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丰尚应邀出席2022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

4月21日-22日,被誉为水产界"达沃斯论坛"的2022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盛大举行。丰尚在本次大会上荣获2022年中国水产行业十大杰出成果奖,丰尚研究总院副院长马凤德博士应邀在大会特设中国水产行业新科技新成果推介会上作主题报告分享。

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聚焦"科技兴渔 创新驱动 绿色引领"主题,致力为大家奉献一届高规格、高水准、更具特色的水产科技盛宴".朱作言、麦康森、桂建芳、包振民、陈松林等六大院士及权威国际组织、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众多行业大咖参与了本次大会,在这里,不仅有行业权威专家的"好声音",也有解决行业热点问题的"好办法。

在这样一个VUCA时代背景之下,处于传统农业范畴的水产行业并不能置身大势之外。在疫情不断反复、各类原料价格全面上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之下,水产饲料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如何从容应对?本次大会期间,马凤德博士以"VUCA时代下,水产饲料加工行业的思考与变革"为题,"问诊"原料端、养殖端、绿色加工端等问题,为饲料企业的应对之策开出"良方".

水产饲料加工行业的低碳绿色发展,要注重全价值链的低碳,包括原料、养殖以及饲料加工过程。饲料加工过程的碳排放控制可以从能源替代、能量回收、智能化手段等几个方面加以实现。丰尚通过精准调控的膨化技术、设备的智能化控制等多方面技术创新,目前已率先实现了水产饲料加工过程的低碳绿色实践。同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技术为代表的数字化工厂技术可为减碳事业强力赋能,包括数字化(智能化)单机、智能产线、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级应用等,以达到提质增效、节能降耗等目标,最终实现碳排放减少,助力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

未来,丰尚将不断致力于为现在和未来的水产养殖业转型提供有效支撑,为促进我国早日建成现代化渔业强国、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