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一晚换8次新风,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打造新风空调新标杆

品牌营销的过程,就是占领用户心智的过程,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于家电产品已不仅仅只满足于功能的实现,品牌和产品所附加的价值观也成为用户选购时考量的因素,一向精于营销的奥克斯空调不断尝试,依托品牌“用户至上”的开发准则,奥克斯将产品营销与用户使用痛点相结合,不断满足当代用户的生活愿景。

不一样的挑战,奥克斯空调TVC短片直击使用痛点

故事开始于一辆“漂流小屋”的奇遇旅行,从零下二十度的乌兰布统,到黄沙漫天的榆林,再到炎热的西双版纳,最终到达四季如春的昆明,一家人从北到南开启一场奇妙的旅行,奇特的是,无论外界风景如何变化,这个奥克斯新风漂流小屋室内总是新风满满,让家人惬意不已。这一幕正是在2022年3月13日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新品分享会上呈现的TVC短片内容。

奥克斯新风漂流小屋内景

与业内常见的新品发布会在室内不同,本次奥克斯的新品分享会来到了日丽风清的室外,呼吸着春日新鲜的空气,伴随着昂扬生长的植物,奥克斯向宾客们娓娓道来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的研发过程以及奥克斯新风漂流小屋中一家四口追逐美妙生活的故事。奥克斯新风漂流小屋也来到了新品分享会的现场,吸引了分享会现场观众的驻足参观,小屋内布置简单但是温馨,处处体现着一家人的生活日常,通过TVC短片故事的展现,来宾们也真切感受到了一款空调可以带来的美好空气体验。

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新品分享会现场

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新品分享会现场

相较于将生硬的技术数字展示给用户看,奥克斯此次产品营销采用了更为年轻人所喜爱的方式,在纷繁杂乱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渴望能拥有一方舒适自在的天地,奥克斯采用的新风漂流小屋极地挑战活动让用户更加的感同身受,无论是寒冷或炎热的季节、还是雾霾爆表的天气,新风小屋能够永远让你健康的呼吸,用户从一个TVC短片中体验到了一年四季,无论在哪种极端环境下,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都能为用户带来四季如春的洁净空气体验,这种更加感性和直接的刺激,会让用户印象更加深刻。

一直以来,奥克斯产品营销不仅关注产品实力,更注重用户与品牌的情感呼应,在刚刚过去的2022“hu出新年风”春节活动、圈定抖音直播销售、选定年轻人偶像王一博作为代言人等等,一系列出圈又有新意的营销活动紧跟年轻人的兴趣和爱好,引发年轻人情绪共鸣之时,更激发他们的分享欲,最终获得充分的销售转发。

多维度产品创新,打造健康智能美好空气体验

营销成功的基础建立在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对使用痛点的深刻剖析上。

近年来,室内空气污染已成为困扰用户的一大难题,居家做饭产生的油烟,饲养宠物产生的细菌、新房装修必须面对的甲醛......都是危害人体的罪魁祸首,但是受限于季节、温度、空气质量等等因素,开窗通风换气也不现实,于是将新风和空调结合起来的新风空调受到了用户的欢迎。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线上新风空调规模为8.2亿元,同比大涨492.7%;线下新风空调规模为19.1亿,同比同样大增57.4%。

市场快速扩大的同时,一些产品的弊端也逐渐显现,传统的新风空调往往只是空调增加了换气功能,同时新风空调无论是顶部出风、正面出风还是侧面出风,新风都只能聚集在空调周边0.5m处,无法将新风快速输送到房间的各个角落。

了解到这些使用痛点之后,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从多个维度对产品进行了创新和颠覆,奥克斯家电集团研发企划总监李亮在分享会上表示,“经过无数次的实验验证,最终我们提出要做,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四季皆可用的新风空调。”

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是奥克斯历经两年研发而推出的新品,包含沐新风Pro和沐新风两款产品,首创行业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将空调一分为二,机身左侧是新风,右侧是空调,既可以独立使用,又能同时开启,真正实现了一机多用。产品搭载的“急速换新风、智慧母婴风、HEPA级净化除菌”均可以满足当下用户对室内健康空气的迫切需求,其中急速换新风功能可以达到每小时40立方的新风量,一晚换新8次室内空气,耗电仅0.1元;智慧母婴风可降低风速至0.1m/S,并通过温差控制,智能切换轻风、微风,风速越小越轻柔; 高效HEPA净化模块可做到净化除菌,对PM2.5净化率可达到98.4%。

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的推出,突出了奥克斯对于健康生活的主张,背后是奥克斯近些年来对于研发的不断投入,从2013年到2020年,奥克斯经历了“品质·至上、快·精、创新·体验、用户·至上”四次重要的研发阶段,每一次研发阶段重点的变化也切合了当下的市场环境,使的奥克斯在空调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傲人的市场成绩。据悉,奥克斯在全球有三大研发中心,聚集2000多位核心技术人员,耗资30多亿建立170多个实验室,目前取得了包括12项国际领先技术,11000份设计专利,国内外大奖64项等领先技术成果。

产品与营销相辅相成,一直以来,奥克斯走出了不同于他人的独特发展之路,在民族企业纷纷崛起的今天,奥克斯以其与年轻用户的情感共鸣、对空调使用痛点的深挖、对健康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引领企业前行的同时不断为空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