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2022主动健康与临床营养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9月27日,2022主动健康与临床营养高峰论坛在云南丽江古城圆满落幕。此次峰会由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健效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石汉平教授、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刘天鹏教授、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熊涛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教授等权威专家出席会议,并进行专题学术汇报,来自全国各省市基层医师代表千余人参加了会议 。

 

  本次峰会是基层医务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是中国临床营养行业的年度盛会。会议涵盖营养政策解读、健康素养提升、营养服务工具与临床营养应用等主题,将“特医全营养”、“骨健康营养”、“肠胃营养”多维度营养版块融为一体。促进营养行业“产学研用”多元协同创新,强化上下联动,推动营养与保健行业产业化进程健康发展。

 

  峰会现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石汉平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就《营养就是一线治疗》这一议题,对营养不良和营养治疗进行深度剖析。石教授通过多组数据指出我国营养不良问题的严重性及其对患者危害,进而指出营养治疗在身体、心理、社会、心灵、经济等方面的作用。石教授表示:临床营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营养不是支持,更不是辅助,而是治疗,我们应还营养为一线治疗!在推行临床营养的过程中,特医食品发挥重要作用,其不是可有可无的副食品,而是治病救命的药品。特医食品的医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已成为临床共识,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基层医师、营养师大力推动特医食品在临床中的应用,共同助力健康中国,营养中国。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胃肠外科主任 石汉平教授]

  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刘天鹏教授以《骨骼与营养》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刘教授强调:在老龄化和大健康的背景下,骨健康问题已成为全世界普遍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膳食结构不合理、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骨质疏松等骨骼疾病正在威胁国人健康。对于维护骨骼健康,除了补钙和氨糖以外,一些中药成分马鹿骨、骨碎补、淫羊藿等,也有助于骨骼全面营养。关注骨健康,未雨绸缪,提高国人的身体素质,特别是老年人群对骨关节病的认识水平,提早做好相应的预防就是保证社会稳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刘教授深入浅出的知识分享,让现场医师受益匪浅。

[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 刘天鹏教授]

  南昌大学赣江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涛教授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国际前沿科技成果——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他指出,我国是世界的果蔬生产国,但加工率却不及发达国家的1/5,每年新鲜果蔬腐败损耗达30%以上,损失超千亿元,已严重影响果蔬业发展,而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突破了果蔬发酵益生菌种高通量筛选和高活性工程菌剂规模化制备等系列技术瓶颈,实现了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产业化的重大突破。益生菌发酵果蔬产品将益生菌和益生元有机结合,对于改善肠道健康、预防及缓解慢性疾病具有重要作用。熊教授的分享为益生菌和果蔬加工新兴产业带来革命性影响,为微生态领域技术研究提供了全新思路,打开了新格局。

[南昌大学赣江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 熊涛教授]

  峰会最后,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教授带来《健康从“肠”计议》主题演讲。左教授全面解析影响肠道健康的诸多因素,科普肠道微生态之于人体整个微生态平衡的重要性,益生菌能够发挥人体在70-80%的免疫反应作用,还能激活细胞因子和吞噬细胞来协调免疫反应,可调节肠道菌群、增强免疫力。左教授还分享到,国外家庭通过益生菌来调节人体肠道菌群从而稳定微生态系统平衡的保养方式,然而选择好的益生菌十分重要,产品研发能力、菌株活性、菌株稳定性等是好益生菌的重要因素。左教授还列举了多项国际权威研究和实验数据,为肠道微生态相关研究带来最新讯息。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 左小霞教授]

  2022主动健康与临床营养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一座桥梁,链接顶级科技与超前思维;打造了一个平台,凝聚权威专家及领袖力量;构建了一个生态,促进营养健康产业新增长。

  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方,上海健效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洪蝀表示: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营养需求显著增强,但仍面临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临床干预尚未普及等问题。健效达,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民族品牌,专研国人体质,精准健康营养,致力打造属于东方人的健康方案。本次有机会承办这样高规格的营养行业学术盛会,是对健效达为行业做出贡献的肯定,也是激励,未来,我们将以卓越品牌守护国民健康,助力万千中国家庭实现精准营养的健康生活新方式。

[上海健效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洪蝀]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峰会搭建云会议室,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直播总观看人数高达30余万人次,可谓是营养行业盛会。营养领航,共谋发展,期待下一届峰会的相约与开启。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