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优酷推出 “时光宇宙”,《街舞》《沉香》《电音》获IP专属空间

近日,优酷用户“花小枝”发现,自己除了是会员,又多了个“时光身份”。打开App,进入“我的”页面下拉,“时光宇宙”就映入花小枝眼帘,这是优酷推出的首个IP云收藏空间。在时光宇宙里,《沉香如屑》《这!就是街舞》《超感星电音》……一系列优酷经典IP的专属空间,搭建成通往星空的阶梯。每个空间均包含电子藏品,供人兑换收藏。第一次进入时光宇宙的用户,还会获得唯一身份编号,并随着收藏之旅收获“专属身份卡”。

“没想到还可以这么玩,走心了,我的裤,”花小枝说,“观影时的那些欢乐、惊喜、感伤等等情绪,能以藏品的形式,被记录镌刻下来,让我觉得每一分钟,都沉淀成了‘值得’。”

据了解,每个IP空间内的藏品,均为该IP与用户的深度共情所在,如角色、道具、台词、名场面等。以《这!就是街舞》空间为例,潮玩形象、头像等,均与节目中的战队一一对应。用户想要兑换藏品,需要消耗“时光点”,并达到特定IP的等级要求,后两者通过日常观看即可获得。

正如观影体验是独一无二的,每位用户的时光宇宙,也处处彰显着“唯一”。除了上文提及的时光身份,在这里,每个电子藏品也拥有专属编号及收藏证书,并被标记其全球收藏排名。每个IP空间还开放了“排行榜”系统,单个藏品所代表的时光价值相加,即为排序依据。

据悉,接下来,侏罗纪世界、梦工场、小黄人大眼萌等更多经典空间,也将在优酷时光宇宙与用户见面。

长视频产品与用户的交互方式,历经三次迭代,起初,弹幕是主要互动形式,用户借此表达观点;之后,人们则获得购物、投票等更多选择,一些新颖的玩法也应运而生,如优酷备受好评的“星来电”,用户只需在站内预约,即可接听相关艺人的电话语音。

优酷时光宇宙则更进一步。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光宇宙的推出,将持续助力平台提供的价值,从单一观看价值迭代到全场景互动价值。它的想象力在于,从交互场景角度,时光宇宙给每位用户提供了一个自留地,而过往互动则需用户跟随内容“逐水草而居”。从情感指涉角度,时光宇宙容纳了用户更多元、深刻、长情的心理活动,人们翻阅、收藏电子藏品的过程,也是激发自我、吐故纳新的过程,这与发弹幕、投票等瞬时决策有很大不同。“用户在长视频平台的‘看’与‘玩’将会日益变得不可分割,我们希望通过将观影时光具像化的方式,给用户带来价值感、归属感。”

以产品创新强化用户与平台的情感羁绊,一直为优酷所坚持。据统计,最多一年,优酷会员曾发送8亿条会员专属弹幕。去年,为了让用户更生动感受《一见倾心》高甜剧情的浪漫感,优酷推出“心动模式”,伴随男女主深情一吻,观众手里的手机也像心跳一般振动起来。今年,《这!就是街舞5》热播期间,优酷推出“街舞之城”,用户参与互动将获得抽战队语音盲盒、为队长和选手写信并被朗读等机会。用户还可在云派对场景下使用虚拟道具云蹦迪,抢DJ控制全场氛围等。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