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景谷县首届电商菠萝节活动成功举办

  8月18日,在景谷县凤山镇党委政府指导下,由景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的景谷县首届电商菠萝节活动,在平寨村那肖田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景谷县电商经济发展,扶持产业助农,带动菠萝产业发展,打响凤山菠萝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早上8点30分,景谷县凤山镇党委书记李雯颖为活动举办致词,李书记讲到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经济要发展,必须依靠产业发展,农村要发展,同样离不开产业发展,因此,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凤山镇应聚焦菠萝产业发展,做强基础产业、做优特色产业,不断强化菠萝产业辐射带动能力,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同时也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紧接着,景谷西施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施天英代表58户菠萝种植户发言:感谢各级党委、各相关部门的支持,感谢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指导,通过专业的引领,大家从路边摊位销售,紧跟时代步伐,做到线上线下综合销售。为农户们搭建好了与外界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架起了菠萝产业的发展桥梁,那肖田的菠萝才分享得更远、更好。首届电商菠萝节活动的举办,将是一个特殊的转折点,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将推动那肖田的菠萝产业划时代的新发展。

  活动期间,凤山镇13个村每个村都设有摊位,通过摆放特色农副产品线下展销的形式,让游客们直观的感受到景谷特色民族风土人情。活动现场人流量达1000多人,参加菠萝节活动的游客纷纷表示“感谢凤山政府和电商中心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凤山菠萝,也终于过上了菠萝节”!本次活动,电商中心不忘活动初心,通过组织电商直播线上带货形式来带动菠萝销售,活动不仅提升了景谷凤山镇菠萝的知名度,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带动周边农户农副产品销售,销售订单达2000余单,金额达20万余元。

  下一步电商中心将持续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电商直播的平台优势,通过电商直播的网红经济模式,带动菠萝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