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易派客,工业互联网电商领跑者

  10月20日,中国首个泛工业品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易派客,是中国石化顺应互联网发展大潮,创新打造的SC2B工业品电商平台。厚植于中国石化38年的坚实产业链基础、26年的物资采购管理实践、21年的信息化成果,易派客跨越企业、行业、产业边界,与全社会共享供应链核心企业优势资源。
  从2015年投入试运营,回首六载光阴,易派客不断完善电商平台各项功能,秉承“让采购更专业”的理念,深度挖掘供应链核心价值,已逐步成长为全球工业品的展示推介平台、服务支持平台和贸易融通平台。自平台上线以来,累计交易金额超1.8万亿元,其中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交易金额仍达到4552亿元,成果令人瞩目。
  易派客工业品电商平台展区位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B馆,面积达260平米,整体设计充满现代科技感。展区设置了平台概况、品牌介绍、国际业务平台、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易专区、易系列等主题展示区域。同时,还特别设置了游戏互动区,让观众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平台服务。

  从西侧进入易派客展区,迎面可见一面巨大的数据监控大屏,实时显示平台核心运营数据、易派客标准应用情况、实时交易订单和物流轨迹等。


  启航·开创工业品电商新模式
  2016年,作为中国石化创新推出的SC2B电商平台,易派客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品牌介绍区域系统地展现了易派客的成长历程,在这里,观众不仅能了解到平台业务和运营模式等信息,还能直观地感受到易派客砥砺前行的发展轨迹。易派客交易额连年不断攀升,获得来自国家和社会各界的赞誉,成果丰硕:2017年成为服务金砖国家的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2019年被评位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2020年被列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同年被评定为全国质量标杆企业;2021年跻身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同年,易派客品牌价值达104.72亿元……满墙的荣誉见证了易派客不断创新的历史,未来易派客还将继续完善服务,创造出更加亮眼的成绩。


  远洋·根植中国,服务全球
  国际业务专区,展示了易派客近年来的全球业务开拓情况。在中文平台基础上,易派客先后上线了英语、俄语、西班牙语平台。截至目前,易派客全球采购商会员近2万家,上线供应商会员企业2200余家,商品超过2万种,交易覆盖104个国家和地区,总金额突破585亿美元。其中金砖国家上线供应商达1764家,上线商品17281种,相关贸易金额493亿美元。“一带一路”沿线60个国家的252家供应商、217家采购商,通过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543亿美元。这充分体现了易派客践行国家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全局意识。


  蓄势·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信步往前,来到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展示区。2019年4月9日,易派客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成为全国唯一获批建设该领域创新基地的企业。2018年易派客推出易派客标准体系(ES),为关联方提供精准的全方位评价。建设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和专业人才培养。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和标准化国际工作,充分发挥“领跑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工业品电商标准化建设,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在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区域,集中展示了几大特色项目:“物资处置专区”、“阀门专区”、“钢铁专区”、“劳保专区”“MRO专区”、“阳光产融专区”。
  “阳光供应链”展示专区,集中体现了易派客作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携手广大平台企业,以采购标准化、制造数字化、物流透明化、信息互联化为核心,全面推动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供应链阳光行动,致力于与平台企业共同打造数字化、镜像化的阳光供应链。
  “易”系列服务展示区,是易派客全面聚焦电商生态体系建设的成果展示。易支付、易保理、易权通、易派客生活馆、易派客商旅、易认证、易保险、易派客物流等创新服务,体现了易派客与关联方共同构建以电商增值业务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帆直挂、大江大河。忆往昔峥嵘岁月,易派客身处工业互联网新经济浪潮,砥砺前行、勤耕不辍。看今朝潮起潮落,易派客坚守初心,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望前路漫漫、任重道远,易派客将继续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倾力打造阳光、诚信、可信赖、负责任的工业品电商平台,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建共享,共创共赢。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