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揭秘!一封尘封许久的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告白信

  夏日的骄阳引燃了儒学圣地的召唤,怀着对九巨龙亚孤儿养教模式好奇及自身的精神追求,我下定了千里奔夫子的决心。2018年暑期,我乘高铁来到九巨龙旗下的夫子学校,现代、大气的夫子书院广场、古色古香的国学馆、阅览室,格局现代、设施先进的科技楼、艺术楼;典雅温馨的美丽校园让我闻到了《春秋》著处再写春秋的正新教育气息。“复兴东方正道、引领未来教育、争创国际名校的办学”的目标让我坚信九巨龙的学习观:学习力是最好的竞争力。

(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

  《春秋》著处为儒学之根,儒家文化价值无比。转瞬千年,著处依然。能在这里问道“孔夫子”、见识“徐夫子”、结识“赵夫子”、入职“夫子校”、相识“夫子群”践行“夫子”业、培育“新夫子”,同夫子后人一起学习、工作、生活,我倍感荣幸。
 
  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的教师发展中心围绕“以教学常规为突破口,以学部和教研组为核心,以自主提升、共生共赢为路径,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总体思路,坚持践行正?新教育思想,让每位九巨龙夫子教师,能做到修诚意正心,养浩然正气,行人间正道,做正人君子;具有温故知新本领,吐故納新意识,变革求新精神,拓展创新能力;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栋梁之才。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坚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常态课程为抓手,以学生学习方式转变为重点,让夫子人有新的发展,新的突破,新的高度。

(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部分学生合影)

  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各学部落实教学常规;落实考点研究的分享、合作、共赢机制;着眼教师专业成长,努力探索、制定、修订适合学校特点的相关制度;建立“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的教师发展新模式;倡导读书活动,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心,沸腾着激情,你的课堂里才有智慧撞击;手,紧握在一起,你与学生オ会脉博共振。作为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老师中的一员,我们清楚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发现学生,让学生显山露水,成为学习的主角;我们更应该为学生服务,而不是为学生做主。首先,负真责任的教育就是要围绕着孩子真实的生活引出教育的问题,促进孩子的“思考”和“交往”;其次,负真责任的教育就是要让孩子亲历求知的过程、交往的过程,不是模拟,不是旁观,而是身临其境第三,负真责任教育就是要让孩子们在亲历之后用自己的话来总结,来分享,在碰撞和交流中真正体会生命的真谛,吸纳中华文化的精髓。

(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学生欢乐的笑脸)

  作为一位九巨龙夫子学校的老师,我始终坚守课堂教学的核心,探寻“自主、合作、探究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融进现代科技前沿技术发明。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第一步就要修身,修身即立德。我把“千里奔夫子,潜心行正新”作为自己修炼成道德高尚、内涵丰富、为人正直、才兼备的座右铭。
  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夫子人利用好九巨龙腾飞的舞台,舞出最美的色彩。

(来源:九巨龙曲阜夫子学校 韩杏良)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