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拥抱人工智能发展机遇 榕树贷款助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

近年来,AI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在掀起全球智能化浪潮的同时,带来了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且每年保持高速增长。根据IDC所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预计全球人工智能支出将在未来四年内翻一番,由2020年501亿美元增长到2024的11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0%。

金融业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大的领域之一。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正在重塑金融业,银行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日趋成熟,正在作为一个核心力量,驱动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升级。金融行业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同样越来越深入。

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机遇 

一直以来,金融与科技是密不可分的,而金融科技的本质就是解决效率和风险的问题。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应用,金融业诞生了非常多的创新产品和模式,以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科技发展尤为迅猛。

依托于人工智能技术,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对人力的依赖正逐渐变小,冗杂的业务流程和运作逻辑被优化,大量重复性、机械性的工作被工具分担或替代。与此同时,获客效率、风控效果等方面也受到了科技的促进作用。金融科技极大地降低了金融业务的获客、人力和运营等成本,技术支出在企业成本结构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强,金融企业的成本结构正被逐步优化、各版块的协同性越来越强、企业的工作效率也随之不断提高。

由此可见,金融科技已成为金融机构、金融服务平台发展的必然趋势。无论是国有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银行保险机构,信托、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等非银金融机构,抑或是天生具备科技基因的金融科技公司,近两年来都在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投入力度,推动自身业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金融服务效率再升级

对此,致力于撮合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深以为然,并不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力度。榕树贷款是服务于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依托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能有效连接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提供快捷、方便、安稳的互联网信贷智选服务。

基于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双方的痛点,依托独创的智网AI技术,榕树贷款在C端和B端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借助先进的智网AI技术,平台有机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一方面帮助金融机构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其获客精准度、降低不良率;另一方面,榕树贷款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秒速完成产品匹配,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平台得到授信。

同时,榕树贷款一方面会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确定是否作为平台的上线金融产品,保证平台具有安全、合规的产品,这极大促进了合作机构业务转型发展、建立有效的合规运营机制。另一方面,榕树贷款会监控贷款资金的流向与合规使用,为金融机构及时提供有效建议。

智能风控也是榕树贷款进行金融科技创新研发的一大着力点。榕树贷款的“风控前置”创新型模式,采用人工智能算法、海量数据分析和大数据风控领域的技术优势革新了风控能力,可实现风险定价精准匹配,有效解决在新的线上借贷业务场景中,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风险问题,同时使得金融供给与需求双方达到精准的需求连接。

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榕树贷款认为,金融科技是第一发展动力。未来榕树贷款将全方位完善智慧金融服务,持续为用户带来便捷、高效的服务。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