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守护中国孩子的健康成长,阿卡索外教正在行动

 2020年正值跨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阿卡索外教们也为中国孩子的健康担忧,他们不仅自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甚至还在这段时间担负起为疫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工作,缓解孩子低落的情绪。

“Do not be sad.”

外教Rina在跟学员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学员的爸爸和妈妈都因为感染了病毒,已经被隔离,无法跟父母相见的孩子情绪低落,十分难过。

Rina不断地安抚学员,鼓励她要坚强,并不断告诉她:“你的父母一定会没事的,你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I know what is happening now in China.Cheer up China.”

阿卡索外教Carlo最近在给一名中国孩子上课的时候,特意询问了孩子以及孩子家庭近期的状况,希望他们一切都好。

Carlo告诉孩子,他一直在关注中国疫情的发展,为中国加油打气,祈祷一切可以快点好起来。家长和孩子们都很感谢Carlo,孩子的妈妈还特意在课程结束后专门跟Carlo道谢。

“Stay healthy, Jason!We wish all the kids in China to be safe!”

最近在上课的时候,Catherine发现中国学员Jason总是有点精神不太好,联想到肺炎疫情的症状,Catherine担忧地询问Jason:“How are you feeling Jason?”,没能得到Jason的回复,Catherine焦急地连续追问:“Are you healthy?You are not sick?You are not affected by the virus in China?”

似乎是网络的问题,过了一会,才传出Jason的声音:“Yes.”这一声也让Catherine如释重负。

原来是Jason因为疫情变得有些焦虑,所以有些心不在焉。Catherine不断地安慰他:“我们都在为你们祈祷、加油!你一定要保持身体健康,不要生病,我们祝愿所有的中国孩子都能健康平安。”

“Teacher will pray that flu will get away.So that Andy can go outside and play.”

细心活泼的Ronna和Rosa发现疫情期间上课的学员因为长时间不能外出,情绪上已经开始出现波动。

于是Ronna在跟学员Andy上课的时候都会询问他有没有乖乖待在家里,还会告诉他:“等到疫情结束,你就可以出去玩啦,但现在出门还很危险,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而Rosa会告诉学员,“老师经常告诉你,要变得坚强、要开心,因为老师会一直陪伴着你们。”同时,Rosa还会带领学员一起加油鼓劲:“我们一定可以打败病毒的,对吗?”

“I pray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Sending all the people fast recovery, hugs and kisses.”

外教Angie近段时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她的学员告诉她,自己和家人都身体健康,并且一直待在家里没有出门。Angie一直都有关注疫情发展,并且知道避免感染的方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出门,所以每次上课都会跟学员们强调不出门的重要性。

面对学员的平安,Angie总是会非常开心,她热情地邀请学员和她一起“比心”,将她对孩子的关爱和对中国的美好祝愿通过屏幕传递出来。

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阿卡索外教都来分享这期间他们的故事。外教Cutie鼓励学员和家长:“我们听闻了中国正在发生的疫情,大家都为之担忧。我们都准备帮助你和你的家庭,我们为你们祈祷,我知道你们很害怕,但一定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不少外教也充当起“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老师,Louella、Claire还有Janice等几位外教在课上不断地叮嘱孩子们:“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要出门,同时还要注意休息,多喝热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无国界,爱心满人间。尽管阿卡索的外教来自世界各地,但他们对于中国孩子的爱,一点儿也不因距离和国籍而减少。多年来,他们在线教中国孩子说英语,与中国孩子交流分享不同的文化故事,彼此之间早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如今,阿卡索的外教们不仅承担起孩子们常规的上课责任,他们无时无刻地在线陪伴,不仅减轻了孩子们的焦虑,也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关于疫情方面的科学知识,关心呵护中国孩子的健康成长。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