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首页 > 生活 > 文章详情页

虾头是“黄”还是排泄物?很多人都做错了,“它”才真正不可以吃

虾头是“黄”还是排泄物?很多人都做错了,“它”才真正不可以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各种各样的海鲜也成了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海鲜的营养价值高,口感好,所以很多人都爱吃海鲜,海鲜不光可以带给我们味觉上的享受,还可以带给我们精神上的享受,海鲜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种的,人们更喜欢把海鲜买回家去自己做着吃,这样要比在海鲜餐厅吃要实惠很多,最受欢迎的海鲜应该就是虾和蟹了,它们两者相比起来,虾的价格更容易让人接受一些。

虾的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营养价值又比较高,价格实惠,小孩子们都特别爱吃,所以虾就是家庭吃海鲜的首选,虾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可以清蒸,可以油炸,可以干炒,还可以用来煮火锅,哪种做法都很好吃。不管是什么场合,虾永远都是餐桌是最先吃完的一道菜!那么大家都会吃虾吗?虾身体上的每一个部位都可以吃吗?你在吃虾的时候吃对了吗?

虾虽然好吃,但是比较麻烦的就是剥壳了,在剥虾壳的时候,手上难免会粘上一些汤汁和腥味,可是这虾壳不剥又不行,那么硬的虾壳直接吃肯定是吃不下去的,所以爱吃虾的人有很多,但是没几个人愿意剥虾壳,不过还好,我家每次都是老公把虾剥好,让我和孩子吃,我实在是不想弄那黏糊糊的虾。大家在吃虾的时候都是怎么处理虾头的呢?

虾头是“黄”还是排泄物?很多人都做错了,“它”才是真正不可以吃的!很多人在吃虾的时候,都是直接把虾头扔掉的,因为大家都觉得虾头里面装的是屎,那黄黄的颜色确实让人看着就觉得有些恶心,那么虾头里的那些东西到底是虾黄还是屎呢?其实把虾头扔掉的人都错了,虾头里面的黄色东西并不是虾的排泄物,而是和蟹黄差不多的虾黄,所以说它是可以吃的,吃起来的口感也和蟹黄差不多,所以说虾头是可以吃的。

那么虾的哪个部位不可以吃呢?其实真正不可以吃的部位就是虾线了,就是虾的背部那条黑色的线,那里面才真正装的是虾的排泄物,所以大家烹饪虾的时候,都会把虾线去掉,这样吃起来才会更安全放心,虾线里面不光是有虾的排泄物,还有很多的毒素在里面呢,如果把它吃掉了,肯定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可能有人会觉得去除虾线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其实只要掌握了技巧,做起来是比较容易的,我们可以把虾尾捏住,准备一根牙签,从第二关节片,用牙签把黑色的虾线挑出来,然后用手轻轻地把它扯出来,这样就可以轻松地把整条虾线都弄出来。爱吃虾的朋友们,一定要把虾线处理掉哦,而虾头里的虾黄是可以吃的哦!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