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蝉联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TOP 3

6月20日, IDC发布年度重磅系列报告——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研究报告,通过观察2021年AI软件及应用市场情况,深度研判市场格局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作为机器学习平台领域的代表厂商,凭借扎实的客户积累及创新能力,市场份额持续上升,在本次报告中稳居机器学习平台市场Top3厂商。至此,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已经在IDC自2019年至2021年机器学习平台市场的调研报告中连续5次蝉联TOP 3厂商位置。

增速最快,增长潜力最高

报告显示,机器学习平台市场是AI软件及应用领域中增速最快的市场。2021年全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相比2020年涨幅为43.1%,其中,机器学习平台市场仍保持高速增长,相比2020H2增长57.7%.

机器学习平台市场还具备更高的增长潜力。得益于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对于产品功能的不断完善、降低机器学习开发门槛方面所做的举措以及政府和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过程中建设数据中台、AI中台的高涨浪潮,机器学习平台市场具备更强劲的增长驱动力。

竞争激烈,早期进入者规模优势明显

报告指出,该市场仍有越来越多的新进入者开始在这一领域耕耘,但早期进入者的规模优势明显。IDC中国助理研究总监卢言霞表示:"人工智能技术还在不断突破创新,新的应用场景百花齐放。市场格局仍有很大的演变空间,在一些细分赛道仍有可能培育出独角兽型企业。与此同时,市场上规模化效应日益明显,早期的市场进入者都应该建立聚焦的战略路线,聚焦在重点业务领域积累客户群体以及实践案例,以尽早形成规模效应。"

在国家战略推动和各行业数智化升级的理性热潮下,扎实的技术沉淀、成熟的应用经验以及极具韧性的产品架构,将会成为高潜力AI软件在多行业各类场景实现规模化应用提供强大助力。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作为聚焦"数据智能基础软件"提供商,将继续坚持"开源、自动、云原生"的产品理念,专注于自动机器学习、自动深度学习等前沿AI技术的融合和创新,不断降低机器学习平台应用门槛,并积极发展实时智能、决策智能,为政府和企业构建数据智能基础设施提供自主可控、可持续的AI基础软件。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