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AI+金融”应用逐步深化 榕树贷款精准匹配提升服务效率

本网1月20日讯 近年来,通过人工智能发展浪潮的席卷,AI在金融领域的各个细分市场中,开始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智能金融的理念也不断升温。现在,很多人认为,智能金融是人工智能和金融行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可以重塑金融价值和金融生态。

有专家表示,人工智能将会在金融业务的全流程得到应用,从前端、中台到后端,目标是实现金融行业的个性化、智能化与自动化,从而起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作用,最终实现普惠金融,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当前,生态开放和科技转型已成为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的两大关键词。在推动传统金融机构科技化转型和新金融机构逐步开放技术赋能的双向交流过程中,人工智能在金融市场的应用也更为广泛,逐步走向深化。

一方面,较早布局人工智能的金融机构已尝试将人工智能应用贯穿于整个业务体系。如银行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已不局限于外围的在线智能客服、电话智能导航、柜面人脸识别等场景,而是逐渐渗透至产品开发、营销、风险管控、客户管理与客户服务等核心流程。

另一方面,金融科技企业也在不断深化人工智能应用,精准对接金融供需两端,推动信贷服务升级。以榕树贷款为例,基于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双方的痛点,依托独创的“智网AI技术”,榕树贷款在C端和B端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榕树贷款的智网AI技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秒速完成产品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平台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

实际上,个性化、智能化与自动化也是榕树贷款追求极致客户体验的目标。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通过AI智能推荐引擎,能够精准识别需求,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一眼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不同用户进入榕树贷款平台,榕树AI算法能够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分级,通过信用评级匹配需求,生成“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保证每个进入榕树贷款平台的用户,都拥有私人订制化的贷款列表。个性化推荐服务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大大提升金融机构的信贷转化率。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