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首页 > 时尚 > 文章详情页

新消费时代下,国货美妆品牌「雏菊的天空」如何蓄力品牌势能?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美妆品牌们纷纷在产品研发、包装宣传、品牌营销等方面都开始不断发力。品牌们希望借助产品让用户拥有良好的体验;同时利用势能的营造,让用户进入品牌所预设的美好景象,形成品牌营销的良性闭环。

从本质上来看,消费者购买产品,是从产品好坏去判断品牌的优劣,从产品本身去感知品牌的能量和状态;而势能的打造,则从一定程度上,需要让品牌与消费者的心智进行深度触达,把更多品牌想要传递的故事、理念挖掘并一一展现。从产品、品牌再到势能,喷涌而出的国货美妆品牌们,该如何加速蓄力,突出重围?

打造核心爆品,抢占品牌势能突围洼地

从产品打通消费者的品牌认知通道,是众多品牌选择势能发动的首要思路。产品几乎等同于品牌,而它也是品牌理念、科研技术等多方面的品牌呈现。对于品牌而言,产品是其核心价值的重要载体,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触及品牌最直接、最根本的原点。

因此,打造品牌核心爆品也逐渐成为品牌势能突围的有力前提。例如花西子的散粉、完美日记的唇釉、雏菊的天空的翡冷翠精华油等等,正是这些产品与品牌的互相成就,让用户们开始对国货美妆品牌建立起认同和信任。


在当今众多的国货护肤品牌当中,创立于2008年的雏菊的天空算得上是突出的代表之一。13年来,始终坚持科学芳疗护肤,不断探访全球,致力于将自然植材以及东方植物香调融入护肤产品,将前沿科技运用于东方护肤理念。

以明星产品翡冷翠精华油为代表,品牌的每一款产品,几乎都摒弃了多余的修饰成分,坚持使用更纯粹的植物精华及珍稀精油来承载护肤功效,这也是雏菊的天空坚持「不迎合,做自己」的品牌属性和象征。

 

如此铿锵有力的品牌态度,不仅代表了当下国货美妆品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是源于品牌自身的强大自信。雏菊的天空坚持站在用户的角度进行产品研发,让品牌一路收获了众多「气味相投」的忠实用户,也让更多品牌开始看到,只有当品牌回归到产品这一核心本源,才能拥有驱动品牌持续增长的原动力。

线下联动打造特色宣传,聚焦用户引发持续扩圈

随着国内新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线上、线下的双向流量输出,已然被视为实现增量的突围打法之一。作为扎根于互联网的国货美妆品牌,雏菊的天空也逐渐将目光投射到线下,希望将科学芳疗的护肤理念进行更全面、更集中的价值表达。

因此,雏菊的天空与长沙地铁共同打造了品牌专属「气味专列」,将有关雏菊的天空、翡冷翠精华油的理念和故事装进地铁,用品牌最擅长的气味对外发声,打造出了沉浸式东方植物香气的全新体验场景,与用户共同开启了一场气味相投的怦然香遇。


据悉,这趟「气味专列」将在长沙地铁2号线运行约半个月,并覆盖国庆黄金周期间,目前已经吸引了不少本地年轻人群前来打卡。

而此次与长沙地铁达成合作,通过全天候场景化营销、定向人群的精准触达,以及全方位的线下流量聚焦,在有限的车厢空间将品牌信息直接展露在用户眼前;同时,通过品牌艺术探索官谭元元对于翡冷翠精华油的真实使用感受,结合真实用户的UGC内容进行品牌的有力传播,引发用户与品牌、产品之间的交互式沟通。


雏菊的天空此次「气味专列」的呈现,用品牌场景辐射人群,用口碑营销驱动曝光,为用户实现了品牌场景力和记忆点,让众多消费者对于这一国货护肤品牌的整体印象有了全新的认知。自创立以来,其自然植材的独特气味一跃成为鲜明的品牌符号,让品牌在赋予气味的意义上,拥有“不迎合、不修饰、不妥协”的品牌态度,也因此让它遇见了越来越多「气味相投」的朋友。

建立深层次营销闭环,让品牌与用户同频共振

凭借对科学芳疗的深度探索和无限热爱,雏菊的天空一直以「气味相投」的品牌理念,与用户不断寻求共鸣,他们当中有艺术家、艺术场馆、也有普通用户群体。

回溯雏菊的天空此次营销之路,前有与艺术家李荣、谢子龙艺术馆的联名合作,再有与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共同演绎的「艺术派的气味相投」品牌宣发,以及品牌TVC发布、社交平台话题互动、联名礼盒,再到此次「气味专列」,雏菊的天空将线上引流融合线下营销,打出了强有力的市场声量,并将原本割裂的线上、线下营销环境打通融合,形成了品牌宣传节奏的良性闭环。

 

正如雏菊的天空对于「不迎合」的品牌主张,一直有着品牌自身的独立思考。一方面,是对产品的不迎合,比如坚持做对用户更有效的护肤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热度而跟风;另一方面,是对于流量的不迎合,比如为寻求高度的共鸣,坚持选择气味相投的朋友——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她对艺术的坚持和追求,与雏菊的天空的品牌态度不谋而合。

坚守这样的品牌主张,并不是为了证明品牌的独特性,而是希望通过延伸到一系列的品牌呈现中,让用户看到雏菊的天空一直在运用自身的专业能力,帮助更多人护理和改善肌肤;同时,以科学芳疗护肤为核心导向,搭建出了与更多圈层用户的同频触达。对于品牌而言,营销或许只是出圈的第一步。只有保持初心、不断深耕,才能更大程度地激发深度圈层用户。

纵观雏菊的天空这一波品牌营销,从线上的整体宣传投放出发,与线下地铁呈现的品牌专列,为消费者创立了差异性的品牌联想,让品牌在不同渠道建立了更具特色的宣传矩阵;也为更多新时代的品牌们针对如何加速线上线下的破圈效应、带动品牌势能的全新增长,提供了重要的先行参考。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