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首页 > 娱乐 > 文章详情页

56天57亿《长津湖》登顶影史第一,尚美生活“酒店+电影”再创IP营销标杆

吴京打败吴京,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数据截止到2021年11月24日16时43分,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长津湖》含预售累计票房已超56.94亿元,超过了《战狼2》,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榜冠军,《长津湖》票房登顶中国影史第一名再一次佐证了该电影受欢迎程度,成为当之无愧的“电影之王”。

《长津湖》登顶影史第一:当之无愧的“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同时《长津湖》也陆续在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等地上映。《长津湖》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态度和自信!上映56天《长津湖》便是以近57亿元的总票房成绩,登顶影史第一。打破了包括“中国影史战争片单日票房”“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票房”等多项影史纪录,堪称中国电影史上的最大赢家。随着电影《长津湖》第二次延期上映,期限为12月1日-12月31日,也将让全球更多人在院线看到这部“热血经典”。

高票房背后的“超红CP”:尚美生活线上线下双向营销

《长津湖》现象级火爆的背后,离不开阵容强大的导演、演员阵容,离不开战争题材的吸引力,同时也离不开各种营销活动的推动。作为《长津湖》的联合营销合作伙伴,尚美生活集团(以下简称“尚美”)在影片上映前期便推出双向营销活动——住尚美免费看长津湖、看长津湖免费住尚美,在尚美官微(sunmeigroup)官博(@尚美生活CLUB)进行全面营销宣传,以互动抽奖等方式站来各式跨界营销活动。

从9月18日起,尚美便开始了第一轮的宣传部署,“什么?!燃到飙泪的电影《长津湖》首映竟能免费看?”等推文在尚美生活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在评论区引发广泛互动,广大网友纷纷在评论区互动抽奖,尚美借势《长津湖》热度获得了的第一波预热关注。

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映和关注度高涨,最终实现了#尚美生活邀请全国人民看长津湖#的微博话题关注度突破1200w,视频播放突破109w,吸引近万粉丝参与互动转发评论,大大提升了品牌的曝光度,也获得了近百家媒体的关注报道。尚美生活此次营销核心围绕C端市场展开,通过线上互动+线下观影营销联动,深受粉丝喜欢,从线上互动到线下联动实现了全维传播以及流量增长,让“酒店+电影”跨界营销也成了国庆当红CP。除此之外结合“双微”社群留言互动+私域流量营销相结合的形式,依靠留言抽电影票,晒票根抽免房券等联动,也实现了微信头条突破5w+,整体增长率提升超500%,从互动留言中看到了各个粉丝的观影热情,真正做到了也实现了1+1>2的跨界营销,也进一步证实了《长津湖》票房登顶中国影史第一名口碑实力和影响力。

“酒店+电影”跨界营销:持续输出的品牌势能

选择联合电影《长津湖》进行跨界合作,尚美不仅是看好其超豪华的卡司阵容,也是看准了疫情常态化之下,国庆档的票房的复苏与增长。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蛰伏了太久的民众对文化精神方面的需求将会愈发强烈,这也是影视行业的潜在机遇。

尚美生活X《长津湖》的跨界营销,为行业树立了“酒店+电影”营销标杆,这不仅是尚美在内容端发力的一种方式,也是持续输出品牌势能的表现。尚美作为《长津湖》酒店类唯一官方联合营销伙伴,本着让所有人在任何城镇都能住上好酒店的使命,再一次向市场展示了其对跨界合作品牌的选择以及品质的要求。接下来,尚美还将持续推出更多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营销方式,与大众建立更有效的共情陪伴关系,向C端持续输出品牌势能,以“润物细无声”的长期主义实现品牌建设与发展,在历时弥久的“亮剑”中实现与消费者的共同成长。这也与9.24尚美提出“新联锁·轻品牌”两项战略计划的创新理念和长期主义一脉相承,再次展现了尚美不断突破创新、跨界融合的品牌深度与视野。

“酒店+IP”战略引爆品牌势能,尚美的跨界不止于此

在此之前,尚美便曾联合腾讯游戏共同探索“酒店+电竞”跨界营销新模式,初见成效。此次尚美携手爆款电影《长津湖》开启送票模式,是尚美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又一次尝试,意在通过酒店与电影的联合跨界,协助B端为C端消费者创造更多可互动、可沟通的机会。《长津湖》引爆的观影热潮也将会极大提升民众对尚美品牌的认知度,增加对尚美品牌的信任感。除此之外,尚美更与大英博物馆、腾讯游戏、bilibili等品牌跨界合作,为他们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满足感;与麦当劳、Costa、小罐茶、小米等品牌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近期尚美生活集团获小米集团战略投资,强强联手深耕下沉市场,共同探索未来酒店+科技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展开品牌深度跨界合作。

尚美的跨界不止于此。未来,尚美也将继续拓宽跨界营销渠道,以深化跨界合作模式,增强品牌感知度与美誉度,实现多元品牌的跨越式发展。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