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首页 > 教育 > 文章详情页

完善在线教育机构退费机制 才能合理解决用户退费难问题

在线教育突破时间、空间限制,为人们带来了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便捷,因此受到众多资本和用户的青睐。近几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经济、政策的推动,行业更是趁势而起,获得比以前更庞大的市场。

但一直以来,在线教育“退费难”的报道屡见不鲜,甚至成为了影响行业信誉的一大难关。第三方数据机构发布的《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中有16.9%的人都遇到了“退费难”问题。许多中小机构打着“全额退款”的幌子,却在家长付费、学生体验之后,出现“拒退费”和“退费难”等问题,最后上升为各种纠纷,致使一些用户学员对整个在线教培行业失去信心。

事实上,当今时代,消费者早已习惯了电商的“七天无理由退款制度”,在线教育行业同样也不能例外。对于培训机构来说,设置退费机制,不仅能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也是对自己产品与服务充满自信的表现,从而维护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因此,在舆论对如何解决教育机构退费难问题的持续关注之下,一些培训机构也早已设置了退费机制,并一直调整优化,以提供给用户最大的便利和保障。

对此,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也深以为然。阿卡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一定产品的期限内,学员有选择退费的机会。在用户退费的处理上,阿卡索以一对一的方式和用户进行高效的沟通,尽快帮助用户解决问题。面对用户投诉的问题,阿卡索通过沟通,为用户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希望能和用户协商出双方都能满意的结果。但是,对于有些用户确实早已超出了退费期限的课程,阿卡索还在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在完善在线教育机构退费机制问题上,还需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建立有效防范机制。而目前,相关部门已提出《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机构来说,不仅应该设置合理的退费机制,思考如何处理教育机构和消费用户投诉问题,正确处理消费者与商家的关系。同时,也应从根本上减少学员退费情况的出现,严格保障师资和教学质量。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