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首页 > 汽车 > 文章详情页

福特Mustang Mach-E力压特斯拉Model 3荣膺《消费者报告》最佳电动车型奖

2022年度《消费者报告》十佳车型出炉,轿车、SUV等10款车型分别从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在电动车市场这块,过去2年的最佳车型一直被特斯拉Model 3囊获。但今年,脱颖而出的是福特Mustang Mach-E,它在道路测试得分、可靠性、用户满意度、安全性等各个维度均无短板,总分胜出。

《消费者报告》创立于1936年,由独立非盈利组织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主办出版,拥有390万订阅用户,其网站亦拥有330万付费用户,以向消费者提供中立信息为宗旨,力求提供真实、透明及公正公平的产品信息,是美国最权威客观的产品评测机构之一,拥有大型专业汽车评测中心。

福特Mustang Mach-E兼具福特汽车的百年匠心传承与Mustang品牌的先锋性能基因,备受《消费者报告》和消费者青睐。也正因如此,福特Mustang Mach-E力压特斯拉,成功当选今年《消费者报告》的年度十佳车型。

并不是说特斯拉Model 3不好。它的前沿技术、长续航、充电网络,以及超越轿车的驾驶体验都颇具竞争力。不过,Mustang Mach-E的驾驶感受也极富运动感,而且车型更加实用。与此同时,Mach-E车内更安静,乘坐感受也更舒适。两款车型都设有中控大屏,但Mustang Mach-E的车机操作更简便更友好,特斯拉则需要更多的操作步骤来激活除霜、调节后视镜等常规功能。此外,《消费者报告》对其订阅读者的首年用车调查结果显示,福特Mustang Mach-E在可靠性上也领先Model 3。

特斯拉的产品阵容中对标福特Mustang Mach-E的车型实际是Model Y而非Model 3。但Model Y的可靠性远低于平均线,因此不在十佳车型的考虑范围内;具体来说,车主反馈Model Y报告了车漆、车身刚性、硬件、动力系统及空调等方面的问题。可靠性是年度十佳车型评选中的关键因素,特斯拉Model 3的可靠性仅处在平均水平。

相比之下,《消费者报告》订阅读者极少反馈福特Mustang Mach-E的可靠性问题,对比Model Y及Model 3优势明显。此外,有一项配置让福特Mustang Mach-E真正打赢特斯拉,那就是Mach-E所配备的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

在今年的评选中,对于主动驾驶辅助系统中拥有完备的驾驶者监测功能的车型,总评成绩可加2分。福特Mustang Mach-E的 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系统中搭载有效的驾驶员监测系统,成功拿下这2分。该功能通过方向盘后方的红外摄像头收集驾驶者视线特征点,无需记录面部图像数据即可监测驾驶员的视线方向,以此评估驾驶员注意力和疲劳度;当驾驶员注意力游离时,系统将适时发出警告。而在使用特斯拉的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时,即使司机将目光移开或使用手机,只要至少有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系统仍会保持运行。

所以,福特Mustang Mach-E成功获选《消费者报告》2022年度最佳电动车。自2019年全球首发亮相至今,Mustang Mach-E已荣膺多项大奖,其中包括《Car and Driver》首届年度电动车大奖和编辑推荐奖、IIHS顶级安全之选、欧洲NCAP五星安全评级、J.D. Power汽车产品魅力指数同级最佳、沃德十佳动力系统等。

2021年12月,Mustang Mach-E在华正式开启交付,将Mustang品牌的先锋精神带入中国新能源市场。开启交付正是福特电马车主用车旅程的全新起点,依托于独立的电动车直销网络,福特电马将为中国用户推出蕴含福特激情的专属用户体验、销售服务、无忧充电、整车OTA以及售后服务等。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